中文  |  EN
本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 >> 正文
建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8:51    作者:    点击:[]

建筑学是研究建筑及其环境的学科。在通常情况下,它更多的是指与建筑设计和建造相关的技术和艺术的综合。建筑学反映了人居环境建设体系的精华,涉及相当广泛的社会、文化、历史、艺术、技术和经济领域。

山东大学建筑学专业1999年开始招收5年制本科生,拥有建筑与城乡规划设计和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建筑学系具有多学科背景的教学科研学术团队,以及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拥有建筑物理和建筑模型2个实验室,先后成立了山东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城市研究联合中心、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以及山东大学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市研究中心校企合作平台。

建筑学系秉承“兼收并蓄”的办学理念,与国内外多所建筑学专业知名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机制,目前在校本科生200余人,毕业生700余人。绝大多数毕业生工作在建筑设计与建造岗位上,已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教学体系日趋成熟,为建成国内一流专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城乡建设需要,具有可持续发展、文化传承理念和国际视野;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景观设计与城乡规划设计等理论知识体系和技能的,复合型高级建筑工程技术与研究人才。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核心课程设置

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建筑设计原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建筑力学、结构体系与选型、建筑法规、城市规划原理、住区规划原理、城市设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含主要专业实验)

建筑物理实验。毕业设计、毕业实习、设计院生产实习、认识实习、建筑考察、素描实习、色彩实习、建筑测绘实习、建筑模型实习等。

 

上一条:工程力学专业 下一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