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成功举办五张A4纸承重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22:55    作者:陆恬    点击:[]

11月10日,山东大学五张A4纸承重大赛在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共青团土建与水利学院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土建与水利学院社团联合会和基石协会承办。共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63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上午8点30分,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大赛正式开始,各队伍迅速投入到模型制作过程中。每位队员精神饱满,专注于自己的工作,细心严谨地完成每一个部件的制作。根据大赛要求,参赛队伍需在规定的两个小时内,利用5张A4纸和胶水、剪刀等简易工具制作出高度不低于150mm的模型。承办方将从自重和承重两个方面对参赛模型做出评判,即自重越轻且承重能力越强的模型所属队伍获胜。

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A4纸,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坚固稳定的承重结构模型。制作环节结束后,选手们依次进行承重加载测试。短短十分钟的加载测试考验了各位选手的耐心与技术,在保持加载物重心的同时尽可能多的增加砝码的数量,以增大获胜几率。102.7kg的最大加载量引起了大家对结构设计的惊叹与思考,区区五张A4纸竟有如此巨大的承重能力。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动手操作的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也使同学们对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深刻的理解,对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操作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陆恬 图/张逸飞)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班主任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六届“银通杯”大学生讲堂决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