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22:55    作者:    点击:[]

1017日晚7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举办新生见面会。土建学院院长张庆松,党委书记胡岩,副院长张强勇、崔新壮、韩勃,党委副书记辛帅,专职组织员、工会主席范方,工程力学系主任王少伟,建筑学系主任宁荍,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玉萍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张瑜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张庆松从多方面对土建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土建学院雄厚的综合实力。他从山东大学本科生培养特色理念出发,分别阐述了土建学院的教育目标和教育理念、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与课程体系发展、国际发展与合作以及国际教学体系情况。此外,张庆松对于大学生应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建议:大一新生应当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新征程;制定好人生规划与目标;热爱专业并持续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培养自学这一基本能力;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提高个人修养,养成自信、乐观、活泼的性格;具备正确的金钱观,恋爱观,懂得感恩;远离游戏,走出宿舍,亲近教室、图书馆和体育场。最后,张庆松祝大一新生能找准方向,用自己的汗水拼搏出璀璨的未来。

胡岩围绕初心使命两个话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保持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延伸到当今高等教育、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如何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重点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最后,胡岩指出,山东大学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氛围已经形成,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态势已经凸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端倪已经出现,土建学院也提出了在建校120周年时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的宏伟目标。她鼓励新生将个人方向与国家方向相结合,为将山东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在见面会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场领导老师分别对出国留学、第二校园等问题做出了详尽解答。

本次见面会让新生对土建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关爱,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并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以及奋斗目标。此外,老师们为同学们的答疑解惑为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张辰雨 文/杨鹏宇)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讲堂复赛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新生“认识青年”主题心理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