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绿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08:23    作者:    点击:[]

截止9月,山东大学绿色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已完满结束其任务,各队员收获颇丰,同时也将山东大学建筑学系的绿色建筑思想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

   7月初,筑梦小队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对本校建筑学系主任宁荍进行了访谈,各队员表示听完老师的回答之后受益匪浅,重新建立了对绿色建筑的理解,同时了解到了绿色建筑的发展状况与未来发展趋势,被世界各国的绿色建筑新兴理念所震撼,宁荍老师向我们展示了MAD事务所自给自足星城的理念以及地热蘑菇依靠环境运行节能的超现实主义概念,以及她们前往国外参加绿色建筑竞赛的案例与图片。访谈过后队员们对访谈内容进行了整理,同时仔细查找资料进行了深入学习。

   8月份开始,各队员返回自己的家乡,一名队员将绿色建筑传播至自己的高中母校,其余7名队员将绿色建筑访谈结果在家乡进行了宣传与推广,使更多人了解到绿色建筑,并且对于绿色建筑增加兴趣性,使得绿色建筑理念广泛传播。

   9月初,队员纷纷返校,带来了暑期传播的反馈与心得。大家都表示希望绿色建筑可以更快地发展,希望自己能更快的享受到绿色发展的成果,也都非常期待绿色建筑的到来”一名队员的宣传反馈这样写道,可见人们对于绿色建筑是十分关注并且高度欢迎的,只是了解程度不够,由此可见本次实践的必要性。

   此次实践是对于绿色建筑了解并且传播的有益探索,有利于绿色建筑的发展。带着丰富的体验与心得,队员们表示期待下一次的社会实践,带来更多的锻炼与经验。

 /牛雨雨 /闫嘉文 刘博

 

上一条:土建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队采访杰出校友刘伟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19级新生心理健康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