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孔子文化分析调研团赴曲阜调研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23:35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孔子文化分析调研团赴曲阜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分析孔子文化的传承保护问题。为深入全面地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团以孔子文化的传承现状为调研中心,主要对孔子文化的起源、孔子文化的发展传承、孔子文化对中国历代的影响以及孔子文化的现世意义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以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结合的综合调研方式推进调研过程。

在曲阜市开展调研的过程中,调研团成员选取了孔子研究院、孔子文化院、孔庙以及孔子博物馆等作为实践调研区域,调研团主要对孔子文化的起源以及传承现状进行考察,并在调研区域对游客进行采访;同时,调研团成员也在网上发起了问卷调查,对调研要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调研团由曲阜返回济南在兴隆山校区进行调研总结。调研团成员表示这次“曲阜文化行”令他们对孔子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随后,调研团成员对调研区域的调查结果以及网上问卷调查的数据做了分析,决定在济南地区开展孔子文化宣讲会,宣讲活动旨在宣传传承孔子文化的必要性,号召人们从实际行动来保护传承孔子文化。

至此,土建学院孔子文化调研团本次调研活动正式结束,在本次调研中调研团既定目标圆满完成,调研团成员不仅对孔子文化有了全新的了解,更在学习了儒家待人处事方面的做法,对以后的学习工作有着极大帮助。调研团成员将继续完善自我,砥砺行,对孔子文化的保护以及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刘佳 文/赵跃收

上一条:土建学院“向梦出发”回访优秀校友社会实践团队走访2006届毕业生房海波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18级年级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