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2019级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3:34    作者:文/朱泉宇李新迎 图/胥薇    点击:[]

91日上午10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在兴隆山校区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交通学院院长李术才,土建学院和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及2019级新生家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强对在场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祝贺,并介绍了本次家长见面会的流程安排,随后请李术才发言。李术才首先提到,山东大学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综合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高等学校之一。山东大学自1901年建校以来,百余年间,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踔厉奋发,薪火相传,形成了“崇实求新”的校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0余万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向新生及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土建学院、交通学院和岩土中心,帮助新生与家长们初步了解两个学院。接着,李术才从多方位介绍了土建学院、交通学院的发展状况,展现了土建学院、交通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发言最后,李术才表达了对在场新生家长的美好期望,并祝愿各位新生开启顺利的大学生活。

土建学院院长张庆松分别从学院概况、杰出人才、科研优势、本科生特色培养、国际化发展五个方面对土建学院做出详细介绍,充分展现了土建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教学条件。张庆松着重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特色,他提到,土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一流的本科生,实行目标导向性培养,构建全程化、系统化的杰出人才培养计划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从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与学生培养、国内外合作交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交通学院。他提到,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的成立,源于交通学科发展面临着新时代历史方位与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交通学院成立时间虽短,但依然有着雄厚的综合实力,国内外合作和交流经验丰富。

在之后的师生家长互动环节,在场家长对新生入学的生活及学习等各方面进行提问,学院领导与教师悉数回答。最后,山东大学心理中心同师生家长进行交流,期望双方共同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家长见面会为学院、家长和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家长对土建学院、交通学院的总体状况、学科设置和学生培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会议有利于学院和家长双方相互了解、统一思想,从而为携手培养优秀土建人、共促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