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青荷队顺利开展支教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2:44    作者:文/张璇 图/李亚文    点击:[]

“情定支教,小树成林”,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青荷队赴菏泽市牡丹区小留镇双语园学校开展为期21 的支教生活。截止718号,青荷队已经顺利开展课程8天,抵达菏泽10天,逐步适应支教队生活。

小树林支教团菏泽队于79日到达支教地——菏泽市牡丹区双语园学校。短暂修整后,支教队成员分为五组前往不同村庄开展招生工作,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课程安排及相关情况,双方签订安全责任书。经过招生、分班等前期准备,711日小树林支教团菏泽队正式开课。开学第一天,队员们早早起床,准备迎接新生入学。7点整,学生陆续报到,在校门前登记后由各班班主任带入教室,8点正式上课。本次支教招收3-6年级学生,课程丰富多样,不仅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还开设了物理小实验、手工衍纸、粘土等特色课程,旨在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开学第一课统一为班会,由班主任进行安全教育,制定班规,说明注意事项。中午放学,家长接送的学生由班主任带领在校门前排队,保证将每一位学生亲手交到家长手中,中午留校的学生由任课老师带队前往食堂就餐,为维持就餐秩序,每条餐桌安排两名支教队员与学生一同就餐。午休时间,支教队员轮流值班。下午放学,依旧排队接送,确保学生安全。结束了一天的教学,支教队成员外出采购,准备晚餐。晚上8点整,全体成员于办公室召开总结会议,大家各自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各自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最后队长安排了第二天的工作及注意事项。

10天以来,支教队成员逐步适应教学生活,不断改进,逐步成长,与学生越来越熟悉,沟通也变得简单,教学也越来越顺利。

三尺讲坛,支教之梦。支教队成员始终秉持着“情定支教,小树成林”的情怀,希望自己成为一点荧光,为支教地的学生带来些许温暖,告诉他们,未来可期,要努力奔跑。目前青荷队支教活动持续进行中。


上一条:古物匠新,智筑未来 下一条:土建学院“江枫渔火”实践调查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