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弘毅”调研团赴临沂莒南滨河幼儿园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2:29    作者:图/段秋芸 文/白云燕    点击:[]

714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弘毅”实践调研团队七人赴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调研参观滨河花园社区幼儿园项目建筑减震装置——剪切阻尼器,由队长王憬慧带领。

14日上午9点,团队七人到达莒南汽车站,与上海史狄尔建筑减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联系人黄工汇合后,共同前往莒南县滨河花园社区幼儿园施工现场,实地参观已安装完成的剪切阻尼器。到达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该工程处于建筑主体施工阶段,建筑结构为框架结构,我们可以看到安装在剪切墙中间位置的剪切阻尼器。

据黄工介绍,我们可以看到两种型号的剪切阻尼器,一种是59公分,另一种是69公分,它们的抗剪承载力分别为300KN400KN。与防屈曲阻尼器相比,剪切阻尼器体积小,一般嵌在墙体内,减少空间占用问题。在工程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剪切阻尼器居于梁中布置,安装在剪力墙内,剪力墙施工同时,安装预埋件,在墙体施工完成后,将剪切阻尼器主体部分与预埋件焊接在一起。根据荷载设计要求,该阻尼器一侧有筋板,另一侧没有,而且阻尼器左右两侧与剪力墙之间留有空隙,一般为5-10公分,空隙内填充泡沫等柔性材料,以满足阻尼器因受到剪力作用而产生的位移。经黄工介绍,小型剪切阻尼器每层安装15个,大型剪切阻尼器每层安装两个。另外,我们还了解到,安装有剪切阻尼器的剪力墙的承重方式,结构整体还是由梁柱承重,阻尼器承受剪力,剪力墙分为上下两部分,不承受荷载。除此之外,我们注意到剪力墙下挂部分由于振捣不充分,出现了空鼓现象,从黄工那里团队成员还了解到这一部分在后期可能会拆除重做。在参观后期,团队一行人遇到了施工负责人代工,向代工了解了一些基础方面的问题。

在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倾听,仔细观察,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向黄工以及代工提问。通过此次现场参观以及黄工的细心讲解,团队成员受益颇多。


上一条:西吉县第一小学校领导视察土建学院梦想传奇支教团工作 下一条:土建学院济南轨交R3线调研团第四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