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济南轨交R3线调研团第四次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20:54    作者:图/蔡昌昊 文/吴智俊    点击:[]

77日下午五时,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济南轨交R3线调研团成员发出请求后,受项目部负责人代永强的邀请,团队来到项目部与管理层人员交流。此次交流涉及施工管理、工人权益、大学生学习与发展等多个层面。

本次采访的主要对象是项目经理邢文彦。据刑文彦介绍,技术及管理人员分为项目经理、安全员、技术员、现场施工员、预算员、资料员、材料员、仓库管理员和专业电工等九类。公司内部没有上下级关系,各个部分各司其职。此外,项目经理负责统筹协调其他各部分工作,确保形成高效有序的作业链,并且承担项目的第一负责人。

与从工人层面获得的信息基本一致,该公司工资发放较为稳定,在传统节日和开学时期会做适当的调整,具有较为良好的信誉。但据邢文彦透露,拖欠工资仍是建工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目前工资发放是从项目处到劳务,经由劳务发放给工人,并由工人签字确认。受民工流动性较大的限制,建筑工人实名制的实施仍有较大的困难。但试点采用发现,工资的直线发放对公司与工人双方皆有利,因而实名制将是双方都愿意看到的事。工人信息反馈链较短,工人问题首先有劳务解决,劳务无法解决将直接上达项目处,问题反映及时高效,一方面有助于保护工人权益,一方面有利于项目管理。

高技术人才仍是建筑行业需要的人才。本科学习后选择继续深造将会是比直接参加工作更好的选择,攻读更高的学位将给自己一个更高的起点,并且工作与读研并不完全排斥。在保证学习之余,适当进行社会实践可以为将来工作积累经验。另一方面,“技精”比“技多”更加重要,大学期间可以选择第二学位的进修,技多不压身,但要学有所精,学有所长。


上一条:土建学院“弘毅”调研团赴临沂莒南滨河幼儿园开展调研 下一条:土建学院蒲公英小桔灯队赴贵州镇远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