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蒲公英小桔灯队赴贵州镇远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21:42    作者:图、文/蒋凯佳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蒲公英小桔灯队赴贵州镇远开展“乡践计划”。本次实践夏令营进行七天,由小桔灯队所有成员及镇远中学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旨在通过志愿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走出传统支教只教授课本知识的束缚,既为山村中学生们带去多彩课堂,又能初步引导他们建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价值观,同时,让中学生们能够正视青春期的烦恼,树立未来的人生目标。

 从3月份开始,小桔灯队开展了十几次例会探讨夏令营的方案,深入思考当地中学生的诉求,尽最大能力解决问题。从队伍的成立初期队名,口号的确定,再到中期夏令营主题的探讨,再到后期的夏令营详细方案,小桔灯队的成员们一直在努力地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希望能够给山里的高中生带去最美好的体验。七月份,山东大学蒲公英小桔灯队正式出发去镇远。

7月12号中午,小桔灯队所有成员踏上了镇远的火车,在火车上大家一起讨论夏令营的相关事项,做方案的最后一遍确认。713日下午,全队到达镇远中学,与当地的负责老师进行交流讨论,明确任务,熟悉当地环境,整理物资。714日,志愿者们进行活动试带,确保每一位志愿者熟悉每一个活动,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小桔灯队乡践计划于7月16日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正在紧张的筹备中,希望此次夏令营活动能够顺利进行,让山里的高中生得到有益的帮助和提升,让社会溢满爱。



图、文/蒋凯佳


 

上一条:土建学院济南轨交R3线调研团第四次调研 下一条:土建学院“弘毅”调研团赴日照莒县新二中开展第二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