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创新导师遴选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23:06    作者:图/李胜寒 文/张瑜 李胜寒    点击:[]

3月14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举办了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创新导师遴选见面会,会议由土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杨浩主持,土建学院副院长韩勃,党委副书记张强及各专业导师出席见面会,16、17级预报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韩勃首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杰出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表示,该计划响应了“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以及“互联网+”等重大战略,为创新驱动型发展探索了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让学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随后,来自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建筑学和工程力学的各位导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对本科生基本能力的要求。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多样,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也为预报名学生提供了多种选择。
   在师生面对面交流的环节,同学们各自寻找感兴趣的导师,进一步了解导师的研究经历、研究成果及发展前景。在场教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指出同学们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抵制诱惑的意志力,切忌半途而废和功利思想,坚决反对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本次遴选会是学院在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道路上做出的重要实践,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了解,为本科生走近科研提供了平台。同时,对进一步推动全程化、系统化的土建学院“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图/李胜寒   文/张瑜   李胜寒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讲堂”第一期 下一条:土建学院师生参加兴隆山校区植树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