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模数城市”实践调研团队华南分队展开第一次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19:17    作者:    点击:[]

88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模数城市华南分队赴南京进行了第一次考察调研活动,本次小队成员前往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了解BIM技术应用、装配式建筑设计以及绿色建筑行业前沿动态。

队员一到公司,就受到了院长吴敦军及副总经理江韩等一行人的热情接待。接着,队员们被安排前往会议室,院长在会议室内对设计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长江都市的前身是江苏省民用建筑设计研究院,始创于1976年,历史悠久,资质齐全,40多年来,始终走在行业的前沿。吴院长介绍,多亏了院领导的远见卓识,早在2007年,公司已经开始着手于装配式建筑的研发工作,由吴院长亲自牵头组建了装配式研究课题组。要知道,当时国内鲜有人知晓,更不用提会看好装配式的发展。

吴院长称,长江都市刚取得了高新技术研发型企业的荣誉称号,有别于普通设计院的只重设计而不重研发创新,他们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坚持走创新驱动型企业的道路。他们设计并建造了有名的零碳特色酒店会所,将太阳能电池板与酒店幕墙有机融合,实现了酒店使用能源的清洁、零碳排放。江经理说,院内目前的研究重心在绿色建筑方面,绿色建筑包括新风系统、生活用水净化及监测系统、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智能家电系统等等。该项研究密切贴合了当前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需要,市场价值巨大。

接着,队员们在设计院内进行了参观。长江都市买下了南京市区内一整栋六层办公楼作为公司办公地点,实力可见一斑。江经理依次带队员们参观了设计院的规划部门、建筑外形设计部门,建筑平面设计部门、园林景观规划部门、水电暖通设计部门、BIM技术研究部门等。值得注意的是,院内还配备了专用的出图室,多台可以打印大型设计蓝图的专业打印机不停地运作着,这在一般设计院是十分罕见的。

江经理说,中国的装配式建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瓶颈需要解决,还需要年轻一代不断努力。听到江经理一席话,队员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来为中国建筑行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文:梁泽淇 金波图:梁泽淇)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模数城市”社会实践团队赴滁州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徽派建筑调研团队就近代徽派建筑的仿制进行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