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模数城市”实践调研团队广西分队第二次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19:16    作者:    点击:[]

725日,是土建学院“模数城市”实习调研团开展活动的第二天,团队成员已于活动首日对汤臣建工设计研究院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将继续开展项目调研,走进已建成或正在施工的楼盘进行实地考察。

上午,公司的项目部经理何经理带我们参观了设计院旗下的的标志性项目——翰林华府。项目用地位于南宁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鲁班路延长线西面,广西大学侧门对面,拥有优美的景观资源与丰盛的配套设施。何经理向队员介绍了项目的规划设计理念,设计师以东方人的居住习惯为前提,融入地中海建筑风格的特点,将地中海阳光、海岸的浪漫气息贯穿于整个项目上下。何经理称,项目规划布局的最大特点是建筑的松散聚落模式,整体布局错落有致,在低密度、大建筑间距的前提下,既具有街坊式住宅特点,又尽可能接近联立型住宅环境。建筑的结构特点是在多处住宅底部设置架空层,这样做的优点是使中心庭院不仅从视觉上连通,更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风行无阻。

下午,团队成员回到设计院。公司经理向队员们介绍了旅游景点的开发利用,从景点优势的利用,到娱乐设施的开发,以广西的杨美古镇为例,经理向队员们展示了一个古镇是如何依靠它的地理环境,区位优势,风景特点迅速崛起的。

在今天的学习中,团队成员认识到了设计对于提高一个建筑项目附加价值的重要性。建筑的规划布局、外观风格、园林景观等方面都是一个建筑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队员们对设计院的职能与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学习到了关于建筑装修、外观设计、园林设计等方面的知识,队员们获益良多。

(文/陈剑清  图/梁泽祺)


上一条: 土建与水利学院赴马鞍山南山矿场环境调研团深入矿场观察调研 下一条:土建“智创益行”赴济南市二环南路关于新兴的桥梁减抗震结构调研团召开活动准备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