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萤火”调研团赴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5日 12:15    作者:    点击:[]

824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萤火”调研团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对当地的文化建设展开调研。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首先就街道文化建设方面为队员们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工作人员表示:建设乡镇文化,首先要高举旗帜,抓好理论武装建设;其次要围绕中心,深入开展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最后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乡镇文化建设。

之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对当地的文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拜访了民间文体组织。为充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当地政府大胆创新,本着“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培育骨干、建立群团”的原则,组织卧龙山民间艺人成立了“卧龙山街道文化爱好者协会”,下设云艺书社、龙腾学社、武术协会、徒步协会、曲艺协会等民间文体组织,为卧龙山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之后,工作人员又向我们展示了当地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厨艺大比武、寻找最美家庭、暨乡村振兴农耕大赛、植树节等活动,向我们展示了当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写实照片上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是群众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激动!

卧龙山街道的实地调研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文化建设并不是虚无的,它可以转变为各种方式措施、深入群众生活,切实地改善和丰富群众的生活,真真切切地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而政府所执行的“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培育骨干、建立群团”原则,更是就如何进行文化建设这一问题向队员们上了深刻一课。今日之行结束后,队员们对乡镇文化建设这一主题有了更多的理论理解,同时对政府进行文化建设的措施方案有了更多实际的了解,收获颇丰。(文/图 李琪)



上一条: 山东大学“拂煦坊”实践队赴七东社区探望金婚老人 下一条:山东大学达墨隧道实践调研团赴广西江南乡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