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星火”调研实践团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23:35    作者:    点击:[]

97日,山东大学“星火”调研实践团圆满结束,在这次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队员们感慨颇多,受益匪浅。

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由此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这,无疑成为中国历史的标志点,因为,是改革开放,是解放思想,实现了中国当代发展历史性的转折,中国命运由此改变,社会转型也由此开始。2018年,我们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

在这个暑假,队员们一行六个人,走访了大大小小各型各色的地方,看到了人们眼中的幸福,听到了人们心中的喜悦,40年前的中国,国力衰微,经济落后,科技发展缓慢,人民生活不能满足,吃不饱,穿不暖,人民过着空前水深火热的生活,人多物资少,只是希望能不挨饿,不受冻就万事大吉了。40年时光带来了经济的飞速增长,带来了生活水平不断向上,祖国在崛起,经济在腾飞,人民的生活奔小康,作为东南沿海的一个小城镇,家乡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马路上停满了形形色色的汽车、各种生活设施的完善,不仅如此,医疗保障制度的推广,社会福利水平不断提高,医院不再只是富人的救命所。

百变的中国花谢花开,秋去冬来,尘世间一切的轮回,就像这季节的更替,岁月的变迁,漠然回眸,几多风云,几多潮涌,镌刻在历史的天空上,改革开放带来的光芒,如同天空中的北斗星;航海上的灯塔;黑暗中的一缕火苗,星星之火,不断燃烧,不断壮大,终究筑成祖国强大富饶之庄严。

(图、文/韩晶晶)

 

上一条:山东大学“美丽乡村行”实践总结——因地制宜,打好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土建学院“近老”团队赴鄄城县调研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