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重温改革,体验齐鲁”队进行龙山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5:32    作者:    点击:[]

“重温改革,体验齐鲁”社会实践团队于2018714日在临朐龙山产业园区进行了社会调研活动,采访龙山各部门工作人员。

作为曾经革命英雄辈出的革命根据地,如今的龙山响应国家号召的临朐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建设依旧如火如荼的进行。龙山产业园区于2012年成立,下属四十多个村庄共三万余人,为人民服务是龙山一直坚守和努力的方向。在扶贫方面,龙山一直给予低保户(年收入低于4100)最大的关爱和帮扶,领导下乡,进行精准扶贫,帮助困难群众,响应国家2020年的棚户区计划对棚户区进行改造。

建设文化乡村也是龙山一直努力的方向,龙山发起乡村振兴活动,县艺术团和文化馆演员下乡进行表演;龙山政府还举行桃文化节、桃王争霸赛等活动,助销农作物;与此同时,乡风文明建设也也大力展开,提倡厚颜薄葬,举办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开展善行义举四德榜活动,建设文化中心、文化广场;龙山在乡村环境卫生建设也进行了巨大投入,定期清理柴堆、粪堆,对村民焚烧垃圾秸秆等行为矫正和治理。

龙山产业园区以第二产业为主,企业基本为私有企业,多为化工,建材方面。对高新技术产业产业,政府采取优惠政策进行吸引集聚,形成了现在的龙山产业园区。据统计,龙山落户危化品企业七家,工贸企业三十八家,涉氨企业两家。龙山在大量落户企业的同时并未放低环保要求,所有企业必须符合环保指标,同时龙山引进污水管道、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对污染物进行集中处理。

 (文/王一迪 /张涛)




上一条:山东大学“海若”社会实践调研团赴日照市太阳广场进行调研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绘梦林芝”赴西藏林芝支教团队召开结业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