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蕲都大艾”社会实践调研团关于调查问卷结果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20:59    作者:    点击:[]

88日下午五点,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蕲都大艾社会实践调研团全体成员于蕲春县大同镇中心小学内进行问卷结果统计,并针对有关问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通过精心的题目设计、大力的微信宣传、细心的结果统计,“蕲都大艾”社会实践调研员们从中发现了诸多问题,在马克思主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原理的指导下,部分成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会议一开始,队长田林贝就略显失望地对队友宣布:“由于没听说过蕲艾的人数过多,所以我们接下来的问题,有效答案受到了限制。”调研团的成员们发现,迄今为止,发放的近百张问卷里约有60%的人表示不了解甚至完全没听说过蕲艾,就更别提使用过相关产品了。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大部分人表现出他们对蕲艾养生的认可和重视。其中一位年龄居30-40岁的用户表示,蕲艾作为中草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得到永续流传,但现如今宣传力度不足,令人惋惜。

除此之外,调研员们还发现,消费者更喜欢使用半加工产品,如艾条等,类似洗发水、沐浴露、精油等掺加了其它成分的产品,消费者认可度差。另外,大部分人对蕲艾的了解其实来源于微信朋友圈推广或者电视媒体宣传,对此,成员杨小雪提出:“当地政府时常把注意力放在当地广告牌,是不是可以联手诸企业,在央视或者热门地方频道频繁播放相关广告,聚合众力,共同打造蕲春蕲艾品牌。”队员陈凯丽补充道:“蕲艾加工技术不成熟,精油提取纯度不高也是蕲艾品牌打不响的重要原因。”

总的来说,蕲艾发展面临着诸多问题,它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还需进一步的提高。让当地人重视,让外地人了解它与其它艾草的不同,是蕲艾产品走向市场的当务之急。政府企业能否凝心聚力,能否实现资源整合和有效利用,这些都是摆在蕲春县经济面前的重大考验。

  (文/刘子琦      /田林贝)



上一条:山东大学“海若”社会实践调研团赴日照市万象汇进行问卷调查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模数城市”社会实践团队赴滁州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