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见习”社会实践团队赴趵突泉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22:40    作者:    点击:[]


8月1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见习”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趵突泉进行有关紧急疏散通道情况的调研。

由于趵突泉为较热门的景区,因此,对其进行紧急疏散情况的调研显得尤为重要。上午九时许,“见习”社会实践团队乘坐k52一同到达趵突泉景区。正值旅游旺季,景区的游客量非常大,让队员们亲身体会到调研紧急安全疏散的重要性。经过一上午的忙碌调研,发现景区均设有一个较宽的主要道路,路两旁辅以蜿蜒的次要小路,既保证了整个景区的疏散能力,又照顾到了游客观景的感受。而且景区多布置方正,道路平整,以中轴线两边大致对齐,有效避免了游客紧急情况下慌不择路,找不到出口的情况发生。在出入口方面,根据整个景区的跨度,设有二至四个主要出入口。因趵突泉为收费景点,次要出入口较少,而其余俩个景区的次要出入口则是不计其数。并在出口处设有小型消防站点。总的来说,整个景区的紧急疏散能力十分可观,但也存在有一定的不足之处。

通过此次调研,使得“见习”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对于景区等公共场所的紧急疏散能力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整个社会实践活动的进行起着良好的推动作用,也为后期的总结汇总提供了完备的数据支持。

本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在后期队员们将对本次调研的八个代表性场所的疏散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做出调研报告。(文/吴玉豪 马艳宁    图/陈昊)



上一条:【土建】“济水清河”调研团队广西分队赴南流江展开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新农村公共空间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