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新农村公共空间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08:04    作者:    点击:[]

81,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新农村公共空间调查活动圆满结束。由六位大一学生组建的社会实践调查团以公共空间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调查工作。

721726,在经过仔细商讨之后,调查团选择了三具有鲜明特征的村庄进行实地调研。调查团成员先后实地访了东郭村、周家村以及董家村。三次实地考察的流程为先从村委会着手,了解村基本改造情况以及村民概况,接着在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对村民进行了采访。727日至81日,是整个社会实践活动最关键的时期,调查团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结合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指导,对前期调研资料进行了精简细化,并将其专业内容结合起来。最终在队长的带领下,调查团整理出本次社会实践的报告。

调查团成员均为建筑学专业学生在学习中,专业老师一直向他们表达着一种价值理念,建筑的意义在于解决问题,这种意义的范围极其广,而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善于发现大家习以为常“不方便”,然后利用所学知识其向好的方面转变。这也是他们六人以新农村公共空间为课题的原因。

目前新农村改造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调查团成员也在考虑那些看似完美实则略显单一的方案之中是否缺少了一些更人性化的细节思考。本次社会实践使小组六人对新农村公共空间建设有了崭新且真实的认识,他们在今后专业学习中的思考提供了新的方向意义非凡(图、文/路丹妮)

 

 

上一条:土建学院“见习”社会实践团队赴趵突泉开展调研 下一条:“蕲都大艾”社会实践调研团走访蕲春县当地药店详细考察蕲艾产品销售情况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