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水利学院工程力学系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2:54    作者:    点击:[]

427日上午,土建学院工程力学系邀请到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刘明超博士,跟在场师生分享他硕博连读期间科研学习的内容与感悟。工程力学系赵俊峰老师,王炳雷老师,赵茉莉老师以及力学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伊始,刘明超师兄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及内容。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读博期间的一些学习科研感悟,他提到其实科研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即使一开始确定了研究方向,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依然可以进行调整,研究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课题,这是一个不断寻找不断成长的过程。另外,刘师兄基于自己的经历,认为发表论文是一个不断尝试不断调整的过程,只要我们能够持续丰富自己的内容、调整研究的思路,最终总会取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最后,他建议研究生们都应该加强沟通,不仅仅与自己的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同时也应该与学院内的甚至其它学院的老师多交流多合作,这对学习科研会有很大的帮助。

 

问答环节及自由讨论过程中,大家围绕报告中的学术问题向刘明超博士进行了积极的提问。本次报告会为力学系师生未来的科研与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文/苏飘逸 图/许锋)

 

 

 

嘉宾简介:

刘明超: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工程力学系2013届本科生。2013年保送到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陈常青教授。研究方向为多孔介质中的液体渗透行为与等效力学特性。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6篇。曾获得2016年博士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全国航空科学与技术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2017年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论坛一等奖等奖励。20151-7月和20176-12月两次赴悉尼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其中第二次访问受澳大利亚政府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Research Followship)资助。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下一条:学院举行礼仪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