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四期“青春茶座”之“薪火传递”—毕业生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6:38    作者:    点击:[]

    5月31日,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研工办主办,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期“青春茶座”在水利楼三楼世茂学堂顺利举行。本次青春茶座的主题为“薪火传递”—毕业生建言献策;邀请了山东大学博士刘阳、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柳尚、东南大学博士马源、碧桂园沪苏公司吴家亮等人作为嘉宾,各系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本次茶话会旨在为本院研一、研二的同学们提供与前辈师兄对话的平台,能够在申博考博、就业选择、面试实习等方面得到信息和指导,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生活及求职中少走弯路,尽快明确自己的未来。


    茶座正式开始。到场的嘉宾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刘阳师兄及马源师兄分享了关于自己准备读博的经历,包括申博的准备与流程、读博的选择与科研的艰辛,他们认为读博之前要打好基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研方向,同时勇于尝试。另外毕业后准备工作的柳尚师兄和吴家亮师兄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针对如何选择合适的企业、如何获得企业的青睐等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他们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大家在求职之前,应当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在保证求职效率的同时要提高自己的求职热情。


    随后,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面对面交流。读博方面,刘阳及马源师兄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博士阶段学校选择的方法及博士阶段的努力方向,鼓励大家积极争取心仪的学校;工作方面,柳尚师兄及吴家亮师兄分享了关于实习、招聘信息获取渠道来源等问题的经验,鼓励大家开拓思路,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此次青春茶座交流活动得到了众多研究生的积极响应,短短两个小时,师兄们真诚地表述了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和自我发展中的体会,并与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且有效的沟通交流,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读博、就业有了更切实的了解。(文/张欣 图/组织部)

 

 

 

 


上一条:土建学院合唱团荣获"唱响新时代"合唱艺术节一等奖 下一条:土建学院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