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评选2019年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0:43    作者:    点击:[]

为推动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多出高水平学术成果, 2019年学校继续开展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以下简称成果奖)评选工作。现将我院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果奖评审原则

成果奖评审本着奖励优秀,鼓励创新,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过程要严格、认真、公开、公正。

二、成果奖申报范围

该奖项按学术成果进行奖励,参评学术成果须为研究生在学期间获得。

所有具有我校学籍的在学研究生均可申报。申报者可提交多项学术成果参评,已经获得过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的学术成果不能再次申报此奖项。

三、申报条件

参评学术成果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成果形式为学术论文或发明专利。

学术论文:研究生本人为第一作者且山东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SCISSCIAHCICSSCI收录期刊上正式发表,不包括综述类文章。

发明专利:研究生本人为前两位发明人,已获授权且有应用证明的发明专利。

2SCI收录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统一采用论文发表年度的Web of Science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数据。

3.参评成果应为2019430日之前获得。

三、推荐名额分配原则

1.以当前正常学制范围内的在学博士研究生数为基数分配,推荐指标为6

2.在学硕士研究生不做推荐指标分配基数,但可与博士研究生同标准参评。

四、评审程序

参评成果通过学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相关申报信息,申报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

申报评审程序:

1.成果信息填报与审核:研究生个人须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善本人学术成果信息;研究生导师及学院对研究生填报的成果信息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审查核实。

2.个人申请与导师审核:申报者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打印《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申报表》;经导师审核同意签字后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水利楼222);

3.学院推荐:学院对参评成果的参评资格及相关信息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进行审核并组织评审,确定优秀学术成果推荐排序(按单项成果排名,同一申报者多项成果被推荐则须按成果分别进行排名),经公示后由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生成《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推荐汇总表》,签字盖章并报研究生院;

4.学校评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无误后公布。

五、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成果奖申报系统关闭时间为2019551600时。请申报者于2019429900-16:00,将下列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办公室(水利楼222),电子版发至tujiany@sdu.edu.cn

1.《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申报表》(A4纸质一式5份,签字、盖章);

2.成果及其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包括:论文(检索证明及原文)、专利证书、成果授权证明及转让、推广证明等,材料须经研究生本人及导师签字。

六、相关说明与要求

1.申报者提交的各项信息和材料必须符合申报要求且真实、准确、规范。成果信息不实、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评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请及时报送相关材料,逾期视为放弃本年度参评。成果申报所提交的各项材料均不再返还。


土建研究生办公室

    2019423




f2-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申报)使用手册.doc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