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评选2016年度国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点击:[]

2016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依据《山东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山大学字〔2015〕25号》、《土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暂行)》、《土建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进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选资格:

1、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突出,参评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为“优”。

2、参评学年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或所修课程平均成绩高于80分且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

3、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应有突出的科研成果:

A.在读期间有高水平学术论文正式发表在公开出版的本学科(或本领域)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在SCI、EI、SSCI、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B.科研成果被证明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或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或重要的实用新型专利;或参加国际性、全国性学术、科技、文化等竞赛性活动,成绩优异。

4、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应有较好的科研成果,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学术文化活动、公益活动等方面表现优秀。

具体评审按《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的评审要求进行

二、名额:

全院共12名,其中硕士9名,博士3名。

三、评选流程:

1、参评人围绕评选条件进行自主申报,由年级班汇总后统一报名至学院研工办。

2、参评人用PPT展示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果,进行现场答辩;学院组织评委进行现场评审,结合参评人平时工作情况和现场答辩情况现场打分。按照分数高低评出获奖人员。

每人答辩时间为5分钟,其中展示4分钟,回答问题1分钟。

3、评选结果全院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四、评委组成:

根据《山东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山大学字〔201525号》要求,评审委员会由分管领导、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等组成,研究生代表采取随机抽取的办法产生,每年级/专业1-2名。

五、评审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1013日上午10:00前。

答辩时间:1015日上午8:00,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干部提前半小时到场抽签和拷贝PPT

六、评审地点:

水利楼三层报告厅。

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

土建与水利学院2016年度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161011

上一条:关于第一期研究生“鑫福泰”青春茶座通知 下一条:相关申请表格下载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