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线上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21:53    作者:    点击:[]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土建学子的英语口语能力,督促学生在家努力学习英语,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了“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线上比赛。


此次比赛于3月20日发起,共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共22名同学报名参与。参赛同学从主办方提供的六篇英语文章中任选一篇作为演讲稿,诵读文章中任意英文部分,拍摄3分钟内诵读视频并发送至指定邮箱作为参赛材料。最终由包括外国语学院胡明老师、万玮敏老师在内的评委团队投票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六位获奖同学将于返校后分别获得相应的奖品,其余同学也将获得英语学习礼包一份,以示鼓励。


此次比赛的讲稿内容包括孔融让梨、曾子避席的中华美德故事,苏武牧羊的中华历史故事,合家团圆过大年的中华传统习俗故事,和屡创“世界第一”的港珠澳大桥等中国现代富强故事。同学们在努力学好英语的同时不忘利用英语这一工具将中国故事、中国精神带向全世界。获得一等奖的史策同学服装举止得体,吐字清晰,发音标准,诵读节奏张弛有度,在讲故事的同时不忘看向镜头与观众互动,绘声绘色地向观众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所代表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不屈的民族气节。


本次英文比赛为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口语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中国故事的魅力,向世人展现一个丰富多彩、生机盎然的中国,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督促同学们重视英文的学习与运用。

(文/刘博 徐溢)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讲座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结果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