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回顾——土建学院雷锋月主题团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3:36    作者:    点击:[]

又是一年雷锋月,一分热发一分光。即使疫情当前,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的学子们还是通过各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感悟着薪火相传的雷锋精神,传递着山高水长的雷锋炬火。



在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志愿服务部召开动员会议之后,各团支部在团课上对上学期参与举办的志愿活动进行了反省和思考,发现并改进了准备不足之处和安排不妥之处,并且展望了新学期新志愿,提出新想法,志在将温暖落实在每一处冰冷,将光芒照耀进每一处黑暗,将志愿活动越做越好。


2018级建筑一班团支部的同学对于上学期关怀特殊儿童的志愿活动颇有感悟,用画笔的专长为特殊儿童的世界染上了色彩,并共同许诺会做得更好;2019级土木二班团支部的同学对于在新冠疫情下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表示了极大重视,并纷纷手执椽笔书写内心深处的感悟。


缅怀先烈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对疫情的防备,各团支部在此次团课中还组织学习了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疫情当前不负国家栽培,不忘家国情怀,做好该做的事,不做过火的事。2019级水利团支部的同学,抱着对国家的期盼和热爱,齐唱国歌,抱着对知识的向往,对校园的想念,齐唱校歌。


集体观看了电影《雷锋》后,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的同学们感怀着不灭的“螺丝钉”精神,细数着字字珠玑的雷锋名言,瞻仰着永垂不朽的雷锋先烈,写下了猎猎心风中被点亮的热忱。其中2018级水利团支部的同学们以机趣的文字书写质朴真实的想法,他们所书写下的内容字里行间都透露着真诚和热爱。


F060


尽管疫情当前,我们众志成城;尽管不能面谈,我们线上奋进。“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的学子们心中怀揣着源远流长的雷锋精神,手中传递着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送曳曳清风,看云白山青。


(图/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志愿服务部 文/林翔钰)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二期筑梦学园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