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土建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5:4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1110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在千佛山校区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培训包括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培训和样板支部创建经验交流两个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参加培训。

首先由学院党务秘书张瑜以“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为题展开培训,她详细介绍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应具备的“五种素质”、要强化的“四种意识”和需提高的“五种能力”。她强调,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监督意识、协调意识和预见意识,真正为同学解难题办实事。在工作中要善于反思,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另外,她就《山东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入党流程和党员档案整理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办公室老师张运国对“灯塔在线”党建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培训及演示。他强调,“灯塔在线”党建管理系统是对党支部工作的规范记录平台,各党支部负责人要完整、准确、及时地将支部工作进行详细记录。

最后由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岩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标兵范清涵同志围绕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他认为,作为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第一位要做的就是带头做好理论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这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具体到党支部工作中,要以推进教育深入化、管理规范化、监督严格化、宣传丰富化、服务温情化“五步走”筑牢基础,以标准化建设促示范性发展;要以聚焦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和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彰显作为,以特色化建设促创新性发展。

培训后,参会人员针对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工作是一项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且光荣的工作。在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责任意识、展现担当精神、发挥示范作用。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通立德树人“最后一公里”,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文:范清涵、张瑜  图:王文山)

上一条: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学业修读指导会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土建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部署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